訊息公告

「2019年第八屆台灣活動卓越獎」得獎名單出爐

發佈日期:2019/10/02

2019第八屆台灣活動卓越獎獲獎名單出爐

(工商時報報導 文 黃志偉)

「台灣活動卓越獎」由台灣活動發展協會舉辦,迄今已邁入第八屆,旨在提振國內各項類型活動整體品質,匯聚年度指標活動,表揚創新價值典範,本屆頒獎典禮於9月27日假台北晶華酒店舉行,由交通部觀光局、安益國際集團分別奪得「公共服務類」及「企業活動類」金質獎。

「公共服務類」獎項由交通部觀光局以「2019台灣燈會」摘下金質獎,屏東燈會不拘泥於過往形式,突破意象,使用豐富在地文化元素,獲在地認同,於獨特場域透過大格局擘劃、設計力,結合創意、科技與執行力,成就具典範、具前瞻的卓越活動,為歷史悠久的台灣燈會品牌,開創嶄新里程碑!

公共服務類銀質獎由澎湖縣政府主辦的「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暨組織年會」與思劇場、1920書店、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共同執行的「2019大稻埕國際藝術節」雙雙獲選;「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暨組織年會」凝聚在地認同與國際城市參與,成功推動海灣城市行銷,「2019大稻埕國際藝術節」結合創新實驗表演形式連結在地文化歷史,共同書寫大稻埕的未來,是民間團體發起的藝術節成功案例。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「台北市東南亞與中東觀光行銷年度專案」與高雄市政府觀光局「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」則分別榮獲公共服務類銅質獎。

「企業活動類」由安益國際集團以「長榮航空波音787發表會」獲金質獎,以科技、環境設計搭配科技影像結合互動表演,呈現磅礡大器、極具震撼的視覺饗宴,成功整合傳達品牌體驗,成效卓越。銀質獎由電通安吉斯集團(台灣)以「2019 電通安吉斯集團 Social Impact 三年計畫:小梅的異想世界」獲得,透過與老梅國小的學生們以在地素材共創精靈角色與故事,帶動人們對於偏鄉地景的探索、體驗和理解,同時,也讓孩子們相信創意可以是改變的原動力。統一超商主辦的「為愛出點力 把愛找回來」獲銅質獎,由ADK聯旭國際執行,藉由扳倒怪物的互動體驗遊戲,讓大眾理解弱勢長輩的生活困境和挑戰,進而實踐公益回饋。

台灣活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涂建國表示,台灣活動卓越獎是目前表彰公共及企業活動年度貢獻的唯一獎項,活動策畫結合地方發展、藝術策展與文化推動,帶動周邊經濟效益,已成為推動城市行銷策略的顯學,綜觀本屆評選結果,可看出活動趨勢走向跨界整合,也更重視活動品牌的永續經營與發展,透過台灣活動卓越獎,看到活動產業蓬勃發展的活力與創新價值。

►報導連結:https://ctee.com.tw/industrynews/activity/153152.html

►更多相關報導:

第八屆台灣活動卓越獎出爐,交通部觀光局和安益分獲金質獎
https://m.ctee.com.tw/livenews/ch/a99634002019100116480884?area=

再傳捷報!屏東燈會榮獲卓越金質獎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0930001346-260405?chdtv


分享

聯絡我們

台灣活動發展協會

地址:110 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4樓410室
Tel:(02) 2758-5450#236
Fax:(02) 2729-4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