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活動卓越獎

當屆得獎紀錄

台灣活動卓越獎

  • 為促進活動業界之蓬勃發展,台灣活動發展協會於2012年首次舉辦「台灣活動卓越獎」。
  • 2016年為使優秀活動皆能踴躍參與,開放非本會會員的單位皆能參加選拔,使本獎更具有公平性及廣泛性。並設立「企業活動類(Corporate Marketing Event)」及「公共服務類 (Public Service Event)」,參賽作品劃分企業活動與政府主導型之公共服務兩類組別,擴大參與機會。
  • 台灣活動卓越獎以「行銷力」、「影響力」、「創辦力」、「永續力」四項標準樹立典範, 積極追求活動的創新與價值,選出各產業領域中具有年度代表性之活動案例。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公共服務類】 金質獎 : 2019台灣燈會

主辦單位:交通部觀光局

執行單位:交通部觀光局

作品點評:

不拘泥於過往形式,突破意象,使用豐富在地文化元素,獲在地認同,於獨特場域透過大格局擘劃、設計力,結合創意、科技與執行力,成就具典範、具前瞻的卓越活動,為歷史悠久的台灣燈會品牌,開創嶄新里程碑!
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公共服務類】 銀質獎 : 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暨組織年會

主辦單位:澎湖縣政府

執行單位: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

作品點評:

澎湖首次舉辦之國際級大型組織活動,透過多元活動展現離島特色資源,凝聚在地認同與國際城市參與,成功推動海灣城市行銷。
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公共服務類】 銀質獎 : 2018大稻埕國際藝術節

主辦單位:思劇場

執行單位:思劇場、1920書店、蔣渭水文化基金會

作品點評:

結合創新實驗表演形式連結在地文化歷史,由台灣文化出發與國際接軌,媒合國內外藝術創作者交流合作,串聯社群,推廣至社會大眾,藉由歷史街區的新舊文化融合,讓當代年輕人和民眾的共同參與、體驗和表演來理解傳統、開創現代,共同書寫大稻埕的未來,為民間團體發起的藝術節成功案例。
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公共服務類】 銅質獎 : 台北市東南亞與中東觀光行銷年度專案

主辦單位: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

執行單位: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

作品點評:

依據推廣目標市場邀請當地具影響力人物合作,內容活潑具親切說服力,以多元形式-跨界合作模式,成功切入城市主題,將城市觀光特色植入在地市場,創造旅遊之效益。
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公共服務類】 銅質獎 : 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

主辦單位:高雄市政府觀光局

執行單位:壹肆伍貳創意整合有限公司

作品點評:

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自2001年起舉辦,將廟會活動結合民俗藝陣、地方節慶觀光,以創新傳統藝陣為活動主軸,擴大結合飲食文化,展現地方特色,具國際推展之實力與能量 ,為活動永續發展的良好典範。
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企業活動類】 金質獎 : 長榮航空波音787新機發表會

主辦單位: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

執行單位: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

作品點評:

以科技、環境設計搭配科技影像結合互動表演,呈現磅礡大器、極具震撼的視覺饗宴,成功整合傳達品牌體驗,成效卓越。
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企業活動類】 銀質獎 : 2019電通安吉斯集團「Social Impact三年計畫」:小梅的異想世界

主辦單位:電通安吉斯集團(台灣) Dentsu Aegis Network Taiwan

執行單位:電通安吉斯集團(台灣) Dentsu Aegis Network Taiwan

作品點評:

以創意手法啟動翻轉社區,對當地規劃堅持有變化,希望能增加對外影響力。透過與老梅國小的學生們以在地素材共創精靈角色與故事,藉由識別性強的角色,帶動人們對於偏鄉地景的探索、體驗和理解,同時,也讓孩子們相信創意可以是改變的原動力,是個非常溫暖而且有意義、有創意的計畫!


2019台灣活動卓越獎

【企業活動類】 銅質獎 : 為愛出點力 把愛找回來

主辦單位: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

執行單位:聯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作品點評:

作品點評:以時尚流行科技結合社會發展趨勢,創造與民眾互動參與的募款行銷方案。藉由扳倒怪物的互動體驗遊戲,讓大眾理解弱勢長輩的生活困境和挑戰,進而實踐公益回饋,將企業品牌價值、社會設計及商業企劃合而為一,極具創新及貢獻度。


聯絡我們

台灣活動發展協會

地址:110 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4樓410室
Tel:(02) 2758-5450#236
Fax:(02) 2729-4948